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扶贫路上有作为

2021-11-14 21: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11月6日18时许,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再次登上央视大屏,参与节目拍摄的该段北京二队列车长刘伟激动地说道。(人民铁道网讯)

今天,高铁线路八纵八横,复兴疾驰在我国的辽阔土地上行驶,“中国速度”已经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关键词。但在发展如此之“快”的同时,中国也愿意“慢”下来,等一等暂时走在后面的人们,低速火车正是中国对贫困地区一份特别的心意。中国一些贫困山区仍然可以看到逢站必停的“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让沿线人民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丢下,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很多贫困山区的土特产运不出去,人民收入上不来了。然而,慢火车的开通逐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它们覆盖21个省,530个车站,途经四川大小凉山、吉林延边、云贵地区、南疆地区等地区。这些火车虽亏本但从未落下每个山里人,逢站必停。它们不停穿梭在大山之间,为大山里的人们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正所谓“想要富,先修路”,想要致富,首先要解决沿线的出行问题,“慢火车”扛起振兴乡村的责任,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句话。

慢火车不仅为沿线人民假设了生活线,更是一条生活线、希望线。慢火车的使命是不让任何一个人在脱贫路上被落下,这慢是等一等,等的是最深情的陪伴,让群众喜在脸上、甜在心头,无时无刻彰显着民生情怀。(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