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碳,铁路勇当先锋

2021-11-14 21: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姣

10月份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日均电煤装车占货运总装车的70%,累计发运电煤近2600万吨。(人民铁道网 10月27日)

由于我国的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而主要消费地集中在东南沿海发达省份,受煤炭生产与消费格局的影响,煤炭的基本流向是“西煤东调、北煤南运”。铁路运输由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载能力强及运输成本低,在煤炭运输中占据主导地位,最近几年经过铁路运输的煤炭量占全国煤炭总量的50%以上。

随着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铁路部门按照国家关于冬季煤炭保供的总体部署,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沟通,全面摸清需求,统筹调配运力,精准组织煤炭运输工作,为市场供应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又是一年冬,在服务民生的道路上,中国铁路永远在不断创造着奇迹,持续发展,让自己的作用越发重要。一车车的煤炭不但让人感受到身上的温度,更将一股暖流送入群众心中。铁路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民生的需求,为民生送去了温暖,彰显了铁路对人民的真情实意。中国铁路一直在向着人民满意的目标前进,展现着大国铁路企业的担当与责任。(李玉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