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铁路迎战风雪

2021-11-14 21: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为应对降雪天气,北京铁路部门正展开除雪作业,车站根据降雪实时情况动态启动电热道岔,进行融雪,同时加大巡查力度。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由于降雪天气导致管内京津城际、京沪高铁、津秦高铁、津保客专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冬至凌晨,北京南站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降雪天气时的运输稳定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根据降雪实时情况动态启动电热道岔,做好融雪;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区域及时开展除雪;车站安排专人加强在电梯、站台、进出站通道等关键处所的宣传、引导、帮扶,保障旅客有序乘降,防止滑倒摔伤;车站加大所有管路供热设备巡查力度,防止管路冻裂。同时加强对候车室内温度的实时监控,车站空调系统开足马力,全力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车环境。

冬至凌晨,随着雪势增强,为了保障旅客的乘降安全,北京西站针对作业通道、道岔、站台等处及时铺撒融雪剂、清理积雪,发现结冰情况及时处置。车站还在进站口放置防滑垫、加强安全广播提示。作为最先经历降雪天气的京张高铁,目前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

国之重任有担当,心系为民看情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在落实践行到实处,从选择铁路出行来看,铁路出行不光方便快捷,优质、贴心的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吸引更多旅客。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