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乐“双11”, 邂逅一场高铁与电商的速度碰撞

2021-11-14 21: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高峰的到来,长三角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严格快件防疫消杀,精准助力电商黄金周物流提质提速,为每一件快递包裹保驾护航。

据悉,铁路部门从11月1日起启动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为各类预售先发快递提供畅通的运输渠道,减缓发货高峰期的运输压力,确保快递运送的时效。自11月1日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行包和高铁电商快件14万件2041吨;组织特快班列装车460列,发送电商快件297万件9920吨。(金台资讯  2021-11-12)

电商黄金周铁路运输工作已有好几个年头了,铁路部门能够充分利用高铁的速度和成网优势,再加大运力资源投入,推出“高铁+电商”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以双赢互利的合作为快件运输打造出一个崭新的区域平台。

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当中密不可分的存在了,电商平台成为消费购物的主场,“双11”曾经被戏成为“光棍节”,而如今却是各个电商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减价之日,大幅度让利大大的刺激了网络商店的消费进度,运输行业的龙头铁路自然要把握住与电商平台共赢的机会,从因疫情导致客流量减少中寻获商机。

更是有专属于快递物品的专列开行,无疑在每年的十一月份高铁快运成为了11月份最热门的话题,快捷的速递在往年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口碑。事实上在物资运输方面,铁路有着许多非常丰富的经验:比如应急重点物资运输方面贡献卓越,也能够在特殊时段开辟绿色通道加上“七快速”让整个运输都实现了“极速达“。

当高铁快运成为最快的速递,让购物者们的购物收货缩短更多的时间,有如此快捷的体验也是变相为电商平台刺激出更多的消费。加上铁路在货运方面有着更专业保险的安全检查,平稳的运输方式,宽敞的运输空间,运载货物的总量远超于汽车运载数量,对于电商平台“双11”这一如此庞大消费购物提供了有力辅助。(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