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有进展 枢纽工程进行时

2021-11-14 21: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首墩首桩开钻,标志着济南枢纽改造工程全面展开,为确保实现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奠定坚实基础!(海报新闻)

济郑高铁西起河南郑州,东至山东济南,全长38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的西部出省通道,也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十局承建的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沿既有京沪线和胶济线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工程西南起经十路腊山立交附近,东北至历山路铁路立交桥附近,全线长度9.5km。包括新建济南站动客车整备所、济南机务段改造、济南站改造、济南站至大明湖站新增胶济三线、大明湖站改造工程,横跨济南市东西城市区域,多为济南铁路枢纽的“心脏”工程,施工难度大、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

利民惠民是铁路发展的根本宗旨。随着时代的发展,广大旅客对出行需求日益提高,铁路部门为了顺应人民期待和满足人民需求,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将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释放的红利。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郑济高铁与济南铁路枢纽的“牵手”。 郑济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构建起山东半岛特别是胶济客专、济青高铁、京沪线沿线与中原及西部地区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打造济南都市圈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从而满足区域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郑济高铁迎来了全面的发展阶段,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郑济高铁建设完成,河南和山东两地之间开行最快两个小时可通达列车,豫州两地人民出行将会更加舒心、便捷,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