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州北制梁场正式建成投产 荆荆铁路加速建设

2021-11-14 21: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湖北荆(州)荆(门)铁路3标项目首榀预制箱梁在荆州北制梁场浇筑完成。这标志着荆荆铁路荆州北制梁场正式建成投产。(澎湃新闻)

荆荆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今年湖北新开工的首个高速铁路项目,线路全长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大桥局中标承建的荆荆铁路3标线路全长191千米,北起荆门市掇刀区、沙洋县十里铺镇,止于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工程、桥涵工程、路线交叉等,其中桥梁五座、路基三段,这次浇筑的首榀预制箱梁为双线梁,重约790吨,混凝土使用量316立方米。

中铁大桥局荆荆铁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预制首榀箱梁的荆州北制梁场位于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藤店村,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整个荆荆铁路最具现代化、面积规模最大的梁常该梁场以自动化、工厂化、快速化施工作为亮点,将数控智能与传统施工工艺相结合;钢筋加工采用工厂化模式,制梁全过程室内绑扎;张拉过程采用智能张拉压浆设备,一键式启动;养护则采用智能喷淋系统,对制成箱梁进行全方位养护。

据介绍,荆州北制梁场自今年6月开始清表、临建到建成投产,仅用时3个月,获得业主、监理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为确保首榀预制箱梁顺利浇筑,项目施工团队积极开展技术、安全交底,优化施工组织,严格现场技术监控和安全质量管理,确保了箱梁浇筑过程连续、规范。

据悉,荆荆铁路预计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荆门市无高铁的历史,荆州市、荆门市两市往来仅需20分钟。荆荆铁路工程建设实施,增强了经济发展韧性。经济韧性,是一个经济体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有效应对外部干扰、抵御外部冲击,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开局之年,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增速呈现缓慢。眼下,全球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我国经济发展也带来诸多负面影响。重大铁路工程,带动了投资,拉动了内需,推动了钢筋、水泥、建筑等行业的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增强了我国经济应对疫情的韧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民族复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