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经济时代大联合

2021-11-14 21: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王晶

11月5日7时52分,一列动态检测车由昆明站发出,对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站工务、电务、供电等进行综合测试后,于12时10分抵达磨憨。至此,从10月25日开始的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确保中老铁路如期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的建设为区域发展释放出强劲的新动能。从地域上看,中老两国是“老邻居”也是“合作的老伙伴”。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大格局下,交通的发展对于联通各个经济体,缩小时空的距离,增强经济交流的频率就尤为重要。中老铁路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通过铁路打通两国经济交流地域上的屏障,让工农业原料、成品贸易往来,旅游、留学等人口流动以及技术交流都搭载上了铁路这一条“快速路”、“致富路”。

中老铁路的建设不仅能为两国经济带来更多机会与活力,也可以把中国铁路的经营理念、成功经验、技术标准等带上国际大舞台,让“复兴号”走出国门进一步助力老挝铁路的发展,打造出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的标志性铁路工程。

铁路建设一线捷报频传、喜讯连连,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见证之下,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一定能够为中老两国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成为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员王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