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 百姓购物更便利

2021-11-14 21: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如约而至,据国铁集团透露,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的主动融入,加快了“双十一”期间物流供应速度,最大限度保证了各类货物及时送达。

近年来,网购已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种消费体验,特别是“双十一”这种优惠力度较大的网购狂欢节,往往都会掀起一阵消费狂潮,而这种激情消费带来的则是货物的囤积,货物不能如期到达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购物体验变差。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作为。为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购物需求,铁路部门日均安排利用车厢富余空间及高铁快运柜存放快件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135列,全国铁路办理快运业务的车站达688个,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高铁车站249个。

同时,主动扩大冷链运输范围,积极服务健康产业,与齐鲁制药、九州通、顺丰医药等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更加精准的医药健康类冷链运输服务。充分运用铁路特快货物班列,提供“库到库”批量运输服务。充分运用高铁能力,加强与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物流企业合作,大力开展城际间批量快件运输服务,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得购物需求。

近期,个别地区疫情反弹时有发生,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对运送的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冷链货物运用专门设计的冷链箱进行包装,运输完毕后,严格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对铁路特快货物班列运送的货物,加强全过程货物进货验收、安检、监装卸组织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为人民群众打造出一片健康、安全的运输环境。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5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不仅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有力践行。每一年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年都是新的征程,我们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一定会给百姓带来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