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向全球输送“中国能量”

2021-11-12 23: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中欧班列连接中国与欧洲大陆,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中欧班列全力保障全球民生。11月2日19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通信设备、电子配件、衣帽服饰、玩具等珠三角地区优质轻工产品的X8426次中欧班列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全球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空运、海运普遍受阻,中欧班列安全便捷、运输效率高等优势越发彰显,全力承接起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填补了当前两者运力不足的空白,为保障全球物资供应链畅通提供了可信赖的第三种解决方案。

在保障民生和产业链物资供应的同时,中欧班列还把抗疫物资输送给世界各地,承担着运输防疫物资,驰援全球抗疫的重任。据铁路货运部门数据显示,今年东莞石龙、深圳平湖南中欧班列累计为沿线国家运送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3042万件,共计21.65万吨。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通过这条稳定的国际运输大通道获得了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援助,中欧班列安全优质、诚信可靠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欧陆路运输系统发展突飞猛进,布局愈加完善,为加深亚欧大陆各地区之间的全方位联系发挥了更大的作用。(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