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满载民生情

2021-11-12 23: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1月6日18时许,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再次登上央视大屏,参与节目拍摄的该段北京二队列车长刘伟激动地说道。(人民铁道网讯)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高铁,时至今日,风驰电掣的高铁驰骋于祖国大地,飞跃的速度推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快节奏”成为了当下中国社会的“主旋律”。还有一种温度叫公益“慢火车”,偏僻的远方车轮与铁轨擦出了厚重的哐当声,浓情的“慢火车”,载着民生情怀开入了寻常“百姓家”。

  公益“慢火车”幸福与希望的“桥梁。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与风驰电掣的高铁相比,慢火车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国疆域辽阔,发展并不均衡,多数偏远地区的人民生活水平仍较低。公益“慢火车”的出现为他们留住了抓住幸福的希望。在四川、湖南等地,悠闲的车厢里满载着自家种的瓜果蔬菜,自家养的鸡鸭牛鹅,熙熙攘攘的赶集人脸上洋溢着温暖与幸福,绘画着一幅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图。人们将农产品带到市场里进行销售,兑换远在他乡求学的子女们的学费,兑换成家庭开支的生活费,公益“慢火车”服务着大山里的万家灯火,载着百姓们的希望奔向幸福而美好的生活。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一列列公益“慢火车”穿行青山绿水间,串起祖国的乡村振兴梦,编织着人民的脱贫致富网。悠悠“慢火车”,满载民生情。“慢火车”无时无刻都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相信,未来的中国梦将越来越真实。(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