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风雪保畅通

2021-11-12 23: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11月10日,经铁路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近40余个小时的鏖战,新通高铁恢复运营。15时40分,C1116次高铁列车一声长鸣,驶出通辽站,奔向沈阳。(11月12日,人民铁道报)

进入11月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布了寒潮、暴雪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封路、飞机停飞,许多旅客开始涌向铁路。铁路运输始终保持畅通,究其背后,是有那些默默坚守在岗位迎战风雪的铁路人。

快速反应,应急有备搏击风雪。每当恶劣天气来临,铁路部门就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铁路员工就会迅速集合,全力以赴保障铁路大动脉的畅通。面对狂风肆虐、暴雪突袭,铁路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放在首位,早研究,早部署,做到应急有备。数以万计的铁路人不分白昼黑夜,不惧狂风暴雪昼夜奋战,抗击风雪,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万里铁道线真情上演,让一个个执着坚守的身影化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卫士,演绎着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赞曲。

辛苦付出,履行职责确保畅通。在雨雪寒潮天气下,为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人以雪为令,勇敢地承担起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因降雪天气带来的铁路运输安全隐患。大风裹夹着冰雪打在脸上像针扎了一样阵阵刺痛。他们弯下腰身铲雪,挺直腰杆扬雪,上千名除雪队员不知疲倦地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挥舞着铁锹,所有人眉眼间都覆着冰霜,口里呼着哈气,呼啸的北风亦掩盖不住紧张的除雪声。他们用血肉之躯抵挡着暴风雪,用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护送着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铁路人也知风雪的冷酷,但他们不畏困难、敢于担当,昼夜坚守在抗击风雪的第一线,用汗水和忠诚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展现着当代铁路人的精神面貌,成为了万里铁道线上最温暖的底色、最靓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