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风雪中坚守的身影

2021-11-12 23: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11月8日凌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高铁工务段组织120余名干部职工,对京沪高铁廊坊站、天津南站、京哈高铁承德南站、平泉北站等积雪严重地段开展道岔除冰、除雪工作。(11月8日《人民资讯》)

为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影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高铁工务段启动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清扫积雪、巡查设备,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此次是自6号降雪以来,第118次发动应急除雪,总共处置高铁道岔夹冰等设备故障93起。

       众所周知,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安全影响较大,为保证全国铁路网通畅安全,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及时启动应对雨雪天气工作预案。铁路人“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展开作业,并针对重点部位、道岔及重点区段进行检查和除雪, 集中人力物力除积雪、清道岔、保安全 ,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冰作业,奋战在除雪一线。

   在风雪中,有不少令人感动的画面,那就是工人干部奋斗在冰雪一线,倾尽全力维护着铁路设备安全,通畅旅客旅途坚守的瞬间。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他们在寒风凛冽中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保证列车安全准点,他们用自己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人们的安全出行筑起了一条条平坦大道。

      大雪纷飞,最美的风景不是雪景,而是那些风雪中奉献坚守在一线的身影。这身影是铁路人,虽然身上落满雪,脸被冻得通红,但依然在风雪中坚守岗位;虽然雨雪漫天,道路湿滑,但他们仍然战斗在风雪一线,雨雪打湿了他们的衣服,浸湿了他们的鞋子,但他们却毫不退缩,用忘我的工作确保铁路运营时刻通畅……

    这些奉献坚守看似平凡,但其体现的共同的精神信念,却是我们这个国家前进的重要支撑。所谓的岁月静好,温馨浪漫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为风雪中坚守奉献者点赞的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传递人间温暖。(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