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晋” 种“草”山西

2021-11-11 23: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0月份,我国共发生3次强降雨过程,全国面降水量5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4%,其中山西中部偏多4倍以上,诱发了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悉,自11月起,2000列高铁将为暴雨后的山西“种草”一个月,铁路部门这一举措引起广大的网友的热烈关注,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响应号召,立足人民,铁路始终发挥着带头作用。在这一个月内,将会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山西礼物”出现在高铁上,比如红色热土左权的核桃油,有“素食上品”之称的大同黄花,有作为古代贡米的广灵小米,以及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誉的山西老陈醋等等,乘客旅途中不仅可以对着高铁电视抄作业,还能够在“双十一”为山西灾后恢复贡献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一直以来都是铁路部门的宗旨和责任,通过在火车上带货切实解决了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从而实现拉动居民消费,这一举措将有力的带动山西灾后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全面助力市场经济的回暖,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开辟新捷径,彰显了铁路为国为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铁集团创新带货举措,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这是也是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案例,相信山西一定能够重新振作起来,乘风破浪。(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