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铁路与电商平台共赢

2021-11-11 23: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家新

     我国是铁路运输大国,列车旅客运输是我国运输发展的重中之重,它有着安全性极高、速度快、方便及网络十分齐全的优点。铁路运输为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越织越密,高铁在便利旅客的美好出行同时,还可以提供快运物流服务。今年是铁路参与电商服务的第五个年头了。根据市场需求、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与时俱进与电商共发展也是铁路的大趋势。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除了“高铁极速达”,还推出了“高铁顺手寄”服务产品。推出多种高铁快运服务来适应快递业、物流业的现代化发展。

    铁路部门依托利用发达的铁路网络,并借助大数据的分析,建立了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的物流网络,并科学规划安排物流路由,加快运输速度,助力电商货物运输效率提升。

    面对近期多点集中爆发的反复的疫情。铁路部门对货物的装卸,运输场所的全程进行盯控。工作人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品。实行日常体温检测,和核酸抽查,按时进行消毒,保证作业环境无污染,确保物品安全快速送到客户手中,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以前等双11的快递,堆叠积压,可能要一个礼拜才能收到。现在下单的快递,可能坐个高铁隔天就到了。 铁路电商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种模式是加快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互联网与交通网相互融合的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享受越来越便捷出行的同时,也慢慢改变了人们生活。(孙家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