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见张吉怀,带你看最美风景

2021-11-11 23: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高铁动车组,驶过一座美丽村庄,一群喜鹊正在树林枝头嬉闹一户农家的黄狗盯着列车叫了两声这是张吉怀高铁试运行期间沿线的和谐景象,即将开通的张吉怀高铁凭借运能大、舒适度高、安全正点、绿色环保、节约土地资源等优势,已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一条精品示范线。

张吉怀高铁地跨湖南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3市州,7个县市区。全线约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有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共7个车站。(摘自:中国铁道)

美丽湘西,是很多人所向往去得地方,但是由于地势原因交通落后,很多人却因此望而却步。但是2021年有着被誉为“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高铁即将全线贯通,这条线路不单单意味着贯通三座城,更重要的是对改善沿线对外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人民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在脱贫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在张吉怀开通的新机遇下,张吉怀三市也必定大力对旅游、贸易发展等开通大门,让大山里的“宝”走出家门,让大家发现大山里的“好”。张吉怀高铁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促进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开通运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

开通后的“张吉怀”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至30分钟以内。湘西各城市的圈子也会更加紧密,大大提升了百姓生活质量,丰富人们的生活内容,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相信在不久后,我们便能乘坐高铁,去欣赏湘西的美好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