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驰援黑河,彰显“铁”实力

2021-11-11 23: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11月8日1时15分,由哈尔滨东站始发的40709次货运列车抵达黑河站,这列满载400吨水果的民生物资列车已装车抵达。(中国铁路)

我们从最新的消息获得,黑龙江省黑河市近日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6日哈尔滨车务段接到向黑河方向运输400吨民生物资的任务之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接供货商户,提前了解货物信息,实行优先请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连夜组织人员与车辆开辟场地,全力提高货物装车效率,同时组织工电的维修,进一步加强线路检修和设备维护,确保物资运输安全和高效,能让黑河的市民餐桌上享受到优质新鲜的食物。

铁路一直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始终在跟着党的脚步走,紧跟党组织、国务院领导部署,并且严控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充分显出铁路的战略通道作用。同时针对人员不足的情况,哈尔滨车务段紧急调配人员,连夜组织装运,仅仅用了10个小时完成17列车的装运工作,工作人员也对运输的物资做好了防护。

精准装车,加强疫情防控。铁路也在不断优化现有的作业流程,开辟防疫“三优先”原则的绿色通道,对现在的疫情特殊时期“增货运、减客运”,在疫情期间站在前线,拉起一道防控疫情线,在全国各个行业逼近停滞的情形之下,彰显了铁路的“铁”担当,要以最真挚的工作态度挑起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以人民为导向,不断探索与超越。我们清楚地认识到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拉动经济的主要“火车头”。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加强疫情的一个防控,及时掌控并严格落实防控策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不断超越,落实防控措施,助力于经济的发展状态,改善民生现状,增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是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当今铁路的新发展时期,我们要不断在实践中淬炼初心、增强自己的意志力、筑牢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实现我们的出行自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