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即将启程

2021-11-11 23: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了解,赣深高铁开通之后广东可以达到“市市通高铁”的效果,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径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东莞市至深圳市,全线长达436公里,设计时速也是非常快,达到了350公里/时,规划其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深圳发布)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截至目前,赣深高铁已经完成了冷滑试验、触网送电、热滑试验这几个阶段,随着错综复杂的一系列工作完成之后,就具备安全运营条件,再来一个惊喜的消息是:赣深高铁开通之后,赣州到深圳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也压缩到1小时,给向往旅行的我们带来了福音。

赣深高铁也正在火热的建设之中,铁路建设的思想在持续深化认识中,我们认识到,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建设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方便人们的出行,提高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人民的幸福度;不仅可以缓解京九铁路运能紧张的局势,也可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带动作用,可以基本实现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为粤港澳的产业转移和产业链带来一定的机遇,这简直就是巨大的“红利”。

赣深高铁的的每个站的建设外观打造特色的高铁文化,新线路的开通不仅改善周边市民的生活出行,也为沿线的各个城市带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是南北经济文化沟通的重要脉络,笔者可以想得到,赣深铁路的开通,对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生连结纽带的主要作用,给两省人民的生活、沿线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赣深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出行,也给国家的经济起到一种不可或缺的作用;从笔者角度上思考,它不仅极大程度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出行条件,满足沿线的百姓生活,同时也推进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对社会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而提升了沿线的人们生活水平,带动沿线的旅游开发,给人们的带来了美好的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赣深高铁不久将会开通,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