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有重要进展 通车近在眼前

2021-11-11 23: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中老铁路又传来好消息,中老铁路橄榄坝至磨憨区段3个牵引变电所对接触网实现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送电成功。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中老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这条承载老挝人民走出来梦想通道的建成日期日趋临近,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中老铁路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在今年12月建成通车,全程长度1022千米,其中中国境内段长度507千米,而老挝境内段长414千米,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至老挝首都万象,是加强中国与老挝两国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更是我国“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是一条功能强大的文旅、商贸大动脉,中老铁路的开通将构建起两国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便捷通道,进一步带动两国的经济发展,促进老挝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合作和互联互通,有效整合老挝现有的交通网络,使中国西南地区和老挝的经济走上发展的快速通道,促进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大循环格局的有效运行

今年是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随着中老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这条“合作之路”必将变成“繁荣之路”,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谱写出我国与周边国家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中老友好必将历久弥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把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一个更高的平台。(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