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 先从自身做起

2021-11-11 22:5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并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已波及多个省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尽管本次疫情传播链总体比较清晰,但由于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人罔顾规定,违反管控措施,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而挑起事端。

据了解,10月29日上午7点54分,一名男性乘客在进入西安火车站时,没有出示必要的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码,还试图强闯,将防疫人员扯拽在地,引发围观。经查,该乘客确实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被西安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控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必须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考虑周全,这考验着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智慧和力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如其说是个人对他人、对社会负责,不如说是自己对自己负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时候,任性挑衅防疫规定的是一个人,可能酿成的恶果,却要无数人来承担。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节点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责任,才能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控制疫情,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外溢风险。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共筑防疫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