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专列” 架起中国与世界的新桥梁

2021-11-11 23: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持续向世界传递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今年的“进博朋友圈”比往年更广,参展商国别、企业数均超上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29日,首趟中欧专列“进博专列”满载着35车智能真空喷射冲洗系统、平板玻璃、尼龙等进口商品,顺利抵达上海铁路闵行站。这是上海市首列进口中欧班列,标志着上海中欧班列实现双向运输。

据悉,该趟中欧班列于10月7日从德国汉堡的比尔维尔德货运站启程,搭载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展品,跨越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经阿拉山口入境,横跨亚欧大陆,历时22天到达上海铁路闵行站。抵达上海后,铁路部门加强与平台公司、海关等企业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车辆调送、卸车组织、汽车接驳运输,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让欧洲参展展品及时布展迎客。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全球化背景下,全球经济的合作、开放、共享已经是大势所趋,在第四届进博会到来之际,铁路部门把进博会参展展品运输纳入中欧班列重点保障范围,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国际联运合作,精心组织跨境铁路运输,为进博会期间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入展示中心提供了快捷运输条件。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保障中欧班列双向稳定开行,与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合作共赢,继续书写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