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夜兼程 驰援抗疫

2021-11-11 22: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霜与共同担风雨。近日,额济纳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时刻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多地派出人员和物资紧急驰援。10月22日6时15分,运载着37吨防疫和生活物资的41301次列车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站开车,发往额济纳站,用于保障当地居民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这批物资包括价值100多万元的蔬菜、牛羊肉、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医用口罩20万个,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5000个,以及防护面罩4000个等重要防疫物资。为确保物资的快速装卸,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对物资实行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发货,铁路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随到随装,确保车辆早出发早到达,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往疫情防控一线。

秋季的额济纳,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胡杨、沙漠、东风航天城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疫情突如其来,让这座遥远的边陲小镇的正常运转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不管是洪水来袭还是疫情肆虐,铁路部门总是勇当开路先锋,星夜兼程守护人民群众耳朵生命健康防线,用执着的坚守与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无悔忠诚。我们坚信,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