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局全力支持抗疫 和谐号高铁运来核酸试剂盒

2021-11-11 22: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绝对地表最快,这就是中国高铁的速度,这就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无私担当。

当前,正值辽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关键时期,持续强降雪又给大连防疫物资陆路运输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运往大连,沈阳局集团公司紧急启用高铁列车装运防疫物资方案,全力满足大连疫情防控需求。

11月8日,大连市卫健委在沈阳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为确保及时运往大连,铁路部门采取动检列车加图定高铁列车的运输方式,优先承运办理、优先安排运力、优先组织开行;同时协调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安全快速运达。

11月10日11时许,装卸人员顶着寒风,将装载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等80箱防疫物资准时送至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沈阳站营业部。

12时15分,防疫物资安全到达沈阳站3站台,并派专人看管。

13时许,G8025次列车进站,防疫物资运至7号车厢。

13时25分,列车从沈阳站出发,于16时30分抵达大连站。中铁快运大连分公司营业部装卸人员将物资交付给大连国药集团工作人员。

据了解,这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高铁运抵大连的第三批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输290件。

而在11月9日7时25分,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100件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搭载DJ7434次列车抵达大连北站,交付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该批物资为11月9日零时被送达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沈阳北站营业部,经过安检、制证等办理流程,安全进入行包发送库房,4时52分从沈阳北站准时发出。

沈阳局集团公司客运部营销中心副经理郭爽表示,11月10日7时25分第二批110件防疫物资通过动检列车运抵大连,16时30分第三批80件防疫物资通过图定高铁列车抵达大连,至此,通过高铁运抵大连的防疫物资累计达3批次、290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人永不退缩,沈阳局广大职工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抗疫在先做表率的服务理念。(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