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再忙,服务不减

2021-11-11 22: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俊

(叶俊)“双11”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销售火爆。铁路等部门多措并举,优化货物运输、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双11”网络购物更加便捷高效。(新华网11月6日)

今天的“双11”已不再是个新奇之物,大家也都习以为常,电商们也早早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活动。每年“双11”,商品订单和快递都呈现指数级上涨,大量的订单物流考验着物品运输的各个方面。为了有效解决“双十一”期间的运力问题,铁路部门根据需求,增加车次,满足旺季高峰期的运输需求.“双十一”不仅仅是网络商家的竞争,同时也是快递行业和运输部门的竞争,如何让人民更快更便捷的收到货物便成为铁路部门近期的重点。铁路不断的进行优化和调图,就是为了让运力更加效率,确保繁忙时节的装运任务。

铁路部门在往年经验基础上,与快递公司密切合作、无缝对接,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在速度和运量等方面全力备战,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更增强了千万商家的信心,展现了铁路全方位开阔市尝不折不扣落实作业标准、用服务稳固市场的决心。

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在不断拉近城市之间距离的同时,也开辟了人们对高品质高质量生活的道路。目前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可以说是中国电商和中国人民群众的一次共同的狂欢节日,同时也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提速时刻,为了满足国家发展的需求和人们心中的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中国铁路启动了高铁快运,为人民群众提供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门到门”小件快运服务,也就是说,高铁快运不仅要提供上门取件,同时也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大大提高了铁路快运的服务质量,但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快运收费的标准,让人们群众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更便捷的快递服务。

服务无止境,只要有需求,就能催生出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但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铁路部门不会忘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