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严寒,风雪中护一方平安

2021-11-11 21: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8日凌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高铁工务段组织120余名干部职工,对京沪高铁廊坊站、天津南站、京哈高铁承德南站、平泉北站等积雪严重地段开展道岔除冰、除雪工作。

雪情就是命令,防雪就是责任铁路作为人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为确保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闻雪而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风雪无情,人间有爱。铁路人用暖心服务温暖民心。哈铁集团公司铁严格做好漠河、乌伊岭、鹤北等方向运行的公益“慢火车”的供暖供水工作,做好车门、车厢连接处、乘降梯的除冰防滑,为林区、垦区出行的旅客提供便捷的乘车服务。同时加大抢险救灾、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组织力度,保障黑河等重点方向物资运力需求,提前做好抢装抢卸准备,优先组织挂运。严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铁路人用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和航空、道路交通相比,铁路部门的设施设备及运输方式,受风雪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安全是一切生产的基础,必须确保100%的安全。冬季雨雪天气地面、轨道易结冰,设备设施易反应迟钝。铁路人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各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全面清除积雪、及时检修设备,雨雪冰冻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出台并实施一系列有效举措,守护万千旅客出行平安。

今年的这个冬天将有可能是近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各种雨雪冰冻天气可能会接踵而至,这对包括铁路在内的交通工具无疑压力巨大,但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铁路人始终保持着从容和淡定,这是因为他们早有准备。在这冰天雪地中,铁路部门和铁路人用他们的暖暖行动,温暖着旅客的归家路。(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