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力保障“双11”更有特色

2021-11-11 21: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1月11日,澎湃新闻报道了国铁集团运用铁路特快货物班列,提供双11库到库批量运输。据报道,随着“双11”电商购物节如约而至,国铁集团积极服务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可以说,铁路部门发力保障“双11”更有特色。

保障“双11”,项目分类保障更有特色。据了解,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保障“双11”,运力精准投放更有特色。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对适运货物的要求,充分运用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普速客车上的行李车、无乘客的高铁确认列车、铁路特快货物班列,更加精准地投放运力。日均安排利用车厢富余空间及高铁快运柜存放快件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135列。在拉萨至林芝铁路沿线的林芝、山南等车站增办快运业务,全国铁路办理快运业务的车站达688个,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高铁车站249个。

保障“双11”,拓展服务更有特色。铁路部门适应海鲜水产、水果、肉禽蛋奶及熟食制品等生鲜食品特点,主动扩大冷链运输服务范围,发货地、覆盖面、货源品类等大幅增加。充分运用铁路特快货物班列,为快递物流企业及家电、日化、食品等生产企业提供“库到库”批量运输服务。充分运用高铁能力,加强与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物流企业合作,大力开展城际间批量快件运输服务。

可以说,每年的“双11”各具特色。今年铁路服务保障更有特色。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双11”广大网购客户会有更美好的体验。(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