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盛会倒计时 中国高铁再起跑

2021-11-11 19: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冬奥倒计时100天宣传片正式发布,此外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奖“同心”也正式向全世界发布,期待已久的冰雪盛会正式进入倒计时。冬奥会的举办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只有充分做好北京冬奥会运输服务准备工作,才能确保冬奥会的运输顺利。

据悉,10月27日,随着55001次检测列车从太子城站开出,标志着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北京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唯一轨道交通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成为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列车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届时将为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意义重大,责任艰巨,作为保障运输的重要一环,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制定和细化冬奥会期间运输工作,着力推进高铁运行工作,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用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高铁的发展和速度,也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从东京到北京,从盛夏到冰雪;不同的赛场,同样的追梦,百日倒计时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乘坐中国高铁,感受冬奥魅力。(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