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雪上线 铁路人雪中坚守

2021-11-11 19: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立冬逢寒潮。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今冬首个寒潮来势汹汹,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多地迎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相信大多数居民都领略到了寒潮的“威力”,狂风大雨加上骤降的气温让不少人直呼“一夜入冬”,同时这波寒潮天气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不少难题。

据悉,受此次天气影响,我国多地列车晚点或停运。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铁路部门为应对雨雪天气,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站台积雪,旅客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毯,增加人员引导旅客安全乘降,车站还开启专用改签退票窗口,对天气影响产生的退票免收手续费。铁路干部职工成立除雪队伍,及时清除冰雪,优化运输组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每一场风雪的考验,都彰显这铁路人的担当与奉献,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休息还是在岗,铁路人都舍“小家”顾“大家”,活跃在线路上、站台上,昼夜奋战、扫雪除冰,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用自己默默的付出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以有力、有序、有效的响应处置向人民群众交出了满意答卷,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激励一代代铁路人守初心,担使命,奋勇向前。(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