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施策护航“双11”

2021-11-11 19: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双11”购物狂欢节,让人目不暇接的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纷纷“剁手”买买买,随之而来的是快递物流行业迎来考验。铁路部门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全力护航“双11”电商黄金周货物运输。

发挥优势,满足需求。为适应新兴商贸模式的转变,保障每一件物品及时有效送达,国铁集团自2016年就开始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影响下,网络无接触的购物体验更是起到了守安全、保民生、活经济的重要作用。铁路部门综合考虑今年11月1日至20日“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特点和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力庞大,低碳环保等优势,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增加运输方式多样性,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达到物尽其用,货畅其流。我国高铁快速发展,精准发力为电商运营“加油助力”,使电商货物高效快速及时踏上征程到达目的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多措并举,提升效率。“安全、高效、准时、环保”可以说是快递行业在竞争中的制胜法宝之一。3.79万公里高铁纵横交错,复兴号高铁动车组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国有249个车站能够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国铁集团充分发挥健全完善发达的高铁运输网络优势和高铁速度快、运能大、效率高的运输优势,在“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期间采取增加劳力装卸、延长安检时间等措施,选择距离合适、时段合适的行李车和动车组列车装运快件,满足客户“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运输要求。高铁变身“快递小哥”为“双11”电商黄金周快递运输赋能,极大缩短了各地间时空距离,缓解物流运输的巨大压力,用贴心、真心、爱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铁路部门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彰显了铁路部门在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相信铁路部门将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高铁快运范围,用快捷优质的网络化高铁快运服务谱写出拉动经济造福民生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