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电煤运输,铁路在行动

2021-11-11 19: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10月1日至11月8日,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57亿吨,同比增长26.8%。至11月8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1.8天,较9月末增加7.8天,存煤可耗天数7天以下的直供电厂全部消除。(中国铁路网)

近几个月各地均有出现限电情况,对人民群众造成一定的困扰,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煤保供要求,铁路部门开展电煤保供运输行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网的优势,保障电煤运输效率,确保各供电厂存煤充足。

精准运输,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及各地经济运行部门建立每日对接机制,实时精准的掌握各重点企业的存煤情况,制定电煤运输方案,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并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干线的运输优势,提高效率。同时提高各地煤炭产地的装车效率和各发电厂的卸车效率,提高铁路货车的使用效率,确保电煤快速送达。

扫冰除雪,保线路畅通。目前东北地区很多地方已经下雪结冰,线路存在一定的阻碍,针对此情况,铁路部门组织了数万名铁路职工上线扫冰除雪,保障电煤运输线路安全畅通。

接下来,铁路部门将继续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保障人民需求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