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里的铁路是旅客心中的一缕暖阳

2021-11-09 22: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春梅

进入寒冬,气温骤降,我国纬度最高的东北地区,也是我国冬季最寒冷的地区,呵气成霜,滴水成冰。天气虽然寒冷,但旅客仍有出行需求,生产资料、农业物资、电煤等物资的运输都需要交通支持,铁路在这样的严寒环境中凸显了优势。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启动应急预案,对做好铁路供电接触网、线路道岔除冰融雪,保障运输秩序。干部职工动起来了,他们胸怀全局、明确任务、不畏严寒、日夜坚守,用满腔热情抗击着严寒冰雪对铁路运输的影响,确保了铁路24小时畅通无阻。

      在这样严寒的季节和环境中,铁路职工也想有个热炕头,温壶酒,泡壶茶,抵御严寒的侵袭。但是,职责告诉他们:有千千万万旅客需要通过铁路进行商务活动、探亲访友、求学求医,有大量急需的各类物资需要通过铁路运到目的地,尤其是关乎千家万户供暖的电煤,需要储备。他们没有坐热炕头,而是奔赴线路上,在严寒中夜以继日坚守,与恶劣天气抗争,只为铁路运输畅通无阻,旅客货物安全运达。铁路人的付出换来了回报

    根据降雪实时情况动态启动电热道岔,做好融雪;在进出站口、站台等区域及时开展除雪;车站安排专人加强在电梯、站台、进出站通道等关键处所的宣传、引导、帮扶,保障旅客有序乘降,防止滑倒摔伤;车站加大所有管路供热设备巡查力度,防止管路冻裂。同时加强对候车室内温度的实时监控,车站空调系统开足马力,全力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