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0趟趟趟满载中欧之情

2021-11-09 22: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1月2日19时,满载通信设备、电子配件、衣帽服饰,玩具等珠三角优质轻工产品的X8426次中欧班列徐徐驶离广州大朗站,将于16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全球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已累计发送15051车,运送防疫、生产生活物资达15.69万吨,同比增长40.3%。开行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总数262列,同比增幅达77.6%。预计今年全年开行数量将至少达350列,并有望创造全年一天开行一列的新记录。

       中欧班列,国家的名片,大国的担当,“一带一路”的火车头;中欧班列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扩大,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贸商选择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快,安全性能好,股务优等集中优势,赢得了运输市场的青睐。

  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 "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接轨发展的好机会,电子原件,汽车零部件等自东向西疾驰,沿线国家人民笑容满面,"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了宝贵财富。扩大了中欧人民的社交贸易圈子。

       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匈牙利、立陶宛、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来越多的国家已加入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的“朋友圈”,其成员队伍越来越壮大,联系越来越紧密。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外民众网购意愿明显增强,对日用消费品和家电类商品的需求持续攀升。但疫情影响下空运、海运普遍受阻,跨境电商商品运输能力不足。

      中欧班列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弥补了当前两者运力的不足,其安全便捷、稳定效率高、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势在此特殊情况下得到进一步彰显。

       防疫抗疫是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的一道难题,中欧班列以较好的安全性,严格消毒,阻断疫情传播链,有效化解疫情扩散传播,方便快捷的运输方式,体现了中欧人民同心抗疫,也体现了中国对全球负责的大国形象。

       一趟接一趟,一列又一列。300趟趟趟满载着中国人民对欧洲人民的真情厚意。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力度,开辟东欧国家货物返程业务并规划建设多条精品班列线路,加速推进珠三角地区往返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努力打造大湾区至俄罗斯、中亚、东欧等地的国际铁路联运平台,与企业合作共赢,搭建更宽广的贸易运输通道,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绿色化和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客户,助力国民经济大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新局,起好步。(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