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线上铁路文博场馆 在家也能逛铁博

2021-11-09 22: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涛

博物馆是连接一个文明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可以让城市里的人们透过文物,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们想逛逛铁道博物馆怎么办?想“打卡”铁路景点怎么办?想体验铁路人传承的红色精神怎么办?现在你足不出户就能办到啦!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云游博物馆,上新数字展品,正在成为当下博物馆服务的必然趋势。线上展览早已不是新鲜事。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文化消费潮的到来,我国相关部门自2016年起便相继出台了《“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政策,鼓励发展虚拟博物馆,搭建面向应用的陈列展览专题数据库。央视网更是推出了#博物馆奇妙漫游计划#,携手多位明星网红共同开展七大博物馆线上直播游览之旅。铁路部门也紧随其后推出了网上铁博移动端,截至目前我是铁博已上线运行两个多月,受到了各方关注和广泛好评。全国铁路30余家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同历史时期的铁路文物藏品都已“入驻”网上铁博移动端。

这次人民铁道网推出的网上铁博是充分利用了铁路红色文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倾力打造,是面向铁路职工和社会各界宣传铁路文化的一扇窗口。

“网上铁博移动端的推出,既立足铁路实际,讲述鲜活的铁路历史,弘扬铁路红色文化,展示铁路精神传承,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具体实践。”一家铁路文博场馆的负责人这样说。

在未来,人民铁道网也会结合用户反馈,不断优化设计,进一步增加用户的视听体验,打造好铁路自有平台的网上铁博矩阵,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文化内容,让用户更清晰只管的了解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