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抗疫“生命线”

2021-11-09 22: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11月7日10时6分,40709次列车满载17车近400吨生活物资,从哈尔滨东站货场驶出,开向近600公里外的黑河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管内各站加强黑河方向粮食、水果等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实行优先请车、优先承认、优先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提高装运效率。组织机车、车辆等部门,加强机车车辆检修保障运能,工电等维修单位加强黑河方向线路检修和设备维护,确保物资运输安全、高效。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黑河市民的正常生活节奏,全程封控,影响了市民必需品的供应和采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早已是每个中国人默契,从5日开始就有物资陆续到达黑河,铁路就是运输中的主力军,“能装”是大家对货车的固有印象,在这个基础上铁路又进行改革更新,甩掉了“慢”这个坏印象,连水果,海鲜都纷纷都坐上了车。

近几年疫情反复,对物资的运送铁路部门一日既往引起高度重视,对重点物资优先请车装运,在作业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未全面结束,铁路工作人员将始终坚守岗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当好运输物资“排头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