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那一抹悠悠的情怀

2021-11-09 22:2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成昆铁路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登上央视央视《是真的吗》节目,节目以“有一列火车牲畜可随乘客一起上车?”为主题,用最幽默、最朴实的语言为全国观众探求真相。

这趟列车的走红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它不仅改变了人们对于铁路运输的固有印象,而且也让人们对“慢火车”有了更深的认识。

眼见着近年来铁路发展突飞猛进,一路奏凯,晃晃悠悠的“慢火车”显得如此的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全国像这样的列车共有81对,旧时代,是它们造就了铁路大发展时代,现如今,它们同样活跃在历史的舞台,发挥着自己的大用途。

公益性“慢火车”沿线途经的大都是比较贫瘠的区段,交通出行并不通畅,当地百姓家的农副产品、牲畜等货品最大的障碍就是运输,“慢火车”就此闪亮登场,这才有了5633/5634次列车拉着牲畜和旅客一起跑起来的场景。对于沿线偏远、经济滞后地区的群众来说,一列列“慢火车”就是领着他们脱贫致富的助力车,或许在沿线百姓看来,这些慢火车也许就是属于他们的“复兴号”。

公益性“慢火车”,是这个时代独有的印迹,作为公益性惠民工程,现在的“慢火车”承载着更多的是一份情怀,一份为民坚持。过去,它见证了铁路发展的沧海桑田,如今依旧见证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尽管日子一天天在变,但是它们的服务初心始终没有变。(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