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气很冷,人心很暖

2021-11-09 21: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渑池站派出所

立冬,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代表着冬季的开始,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



截屏2021-11-09 下午9.52.47.png

近日,渑池迎来了立冬,凌晨的天空甚至下起了细细的雨夹雪,早上起来一开门,树木上一层雪白,气温也降至零下,迎来近期气温最低指数。来往的旅客也穿起来羽绒服,瞬间有了进入冬季的模样。虽然天气很冷,风很大,但渑池所的铁警们仍坚守自身岗位,为出行、回家的旅客筑牢安全屏障。

站区:虽然因为疫情,车辆减少很多,仅剩下几趟列车,每日客流也仅剩二三百人,但渑池所站勤民警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不定时对辖区候车室、进站口、广场及售票厅等人员较多场所开展巡查,尽量减少旅客聚集,落实防疫政策和阵地控制;每趟列车开行前一个小时,对安检区域进行重点盯控,及时解答旅客安检疑难问题,确保站车安全;列车开检后,及时盯控进站和出站口,维持旅客乘降秩序和防疫检测秩序,保证站区安全有序;同时岗前进行酒精检测和体温检测,并根据不同反恐科目开展岗前练兵,熟练掌握处突装备和处置流程,及时查漏补缺,保障站区绝对安全。



截屏2021-11-09 下午9.52.55.png

线路:因昨夜大风,线路民警一大早便带领队员对线路两侧的护网、荒草及垃圾池开展排查,及时发现护网倒伏、异物侵线等线路隐患及消防隐患,并做好督促整改。结合今日周末、学校放假实际,对线路开展全面巡查和重点盯控,及时清理线路两侧闲杂人员,并对其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此外,民警在巡线时还在村口、道路、田间开展起了安全宣讲,通过典型事例讲解宣传铁路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从源头切断危行行为。



截屏2021-11-09 下午9.53.01.png

天气虽冷,但人心很暖,因为有广大铁路公安民警不畏寒冷,不惧风吹,守岗履责,为铁路安全竭心尽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