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更多合作共赢的铁路故事

2021-11-09 21: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日前,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配合下,1540吨来自南非、智利的锰矿在钦州港快速卸船装车,随后沿西部陆海新通道运往贵州泗亭。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站点已覆盖国内9省区市的29个城市62个车站,运输货品超500种,辐射六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4个港口,形成了“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11月7日人民铁道网)

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铁路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并拓展了不同类型的经营模式,对铁路高质量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全方位、多角度紧跟形势,铁路正爆发独特纽带作用。自2017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与北部湾港集团携手联动,大力推进铁路运输主通道、重要枢纽和物流设施建设,持续扩大铁海联运班列开行规模,高质量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今年1月至10月,新通道班列完成发送量4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46.5%,成为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要运输大通道。

常态化、体系化的优势离不开各方的通力合作。比如得益于北部湾港吞吐能力、铁路疏港运力大幅提升,广西北部湾港口吞吐量快速增长,今年1月至10月,北部湾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21亿吨,同比增长10.6%,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77.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8.58%,继续保持双位数的快速增长;北部湾港疏港铁路运量完成4933.5万吨,其中铁山港站发运货物295.3万吨、钦州港东站发运货物1095.2万吨,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自觉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铁路作用固然不可或缺,但是没有其它行业的配合合作,毕竟独木难成林。

奔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立体式的合作共赢令人振奋,期待更多催人奋进的铁路故事演绎更多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