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风雪,他们信念坚定

2021-11-09 21: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进入11月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布了寒潮、暴雪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全国各地像约好了一样开始漫天飞雪,万物渐渐银装素裹,立冬已过,四季中冬天这独有的景致漫漫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冰天雪地,万籁俱寂。人们的舒服惬意莫过于一间暖屋,一杯热茶。一场风雪是对和所有交通运输的一次综合考验,风雪来袭,铁路运输秩序不能被打乱,由不得半点马虎,铁路人选择逆行而上。

当风雪的来临导致飞机停飞,高速封路,铁路运输却能屹立不倒,不得不说,在雨雪中,火车依旧飞驰而行,人们能够实现常态化出行,这其中离不开那些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

为了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各铁路部门根据恶劣天气处理预案有序分工,他们以雪为令,勇敢地承担起责任,不畏风雪,不惧严寒,穿梭在茫茫的雪地里,加强设备巡检力度,精确掌握列车运行动态,他们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拿起工具战斗在铁道线上热火朝天除雪护路,他们用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护送着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

他们同样是普通人,哪里不知风雪的冷酷,谁又不想要温暖的被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他们穿越寒冷,始终保持着前行的身影。暴雪的考验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铁路人身上焕发出的那份担当。(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