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是属于抗“疫”英雄的专属“铁”骑

2021-11-08 21: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白雪皑皑的新疆雪地里,踉跄行走的医护人员依然坚持给护边员做核酸检测的画面让人泪目。新一轮疫情肆虐我国多省的当下,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许下的铿锵誓言让人为之动容。白衣天使守护着万家灯火,让岁月静好。而他们,也同样需要被守护。

做白衣天使的“守护者”,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开设专列,专用候车区、专用进站通道、有序引导登车,为可爱的白衣天使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全程不设停站,最大限度压缩区间运行时间,更是让他们在感受速度的同时,感受着不一样的温度。

速度与温度,是衡量中国铁路交通均衡发展的双重维度。抗“疫”的紧急时刻,各地医护人员的调配、防疫物资的流转输送,都需要一个供强有力的武器保驾护航。此时此刻,速度快、运能大的铁路运输正好解决了当务之急。医护人员在铁路部门的护送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这是一次与病毒的赛跑,是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的风雨同担,更是“跟我上”到“一起上”的并肩前行!不仅如此,通过火车专列,大量的物资能以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运到防疫的最前线。在物资的货运运输组织中,铁路部门采劝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优先发车”等措施,确保物资运输顺畅,快速抵达。从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到方便面、自热火锅、棉被等生活物资,囊括方方面面,让抗“疫”一线的民众和“战士”们无后顾之忧。

火车专列的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显而易见。铁路部门因时制宜地调整铁路运行图,加开列车,扩大运能,专列在多个领域发挥着强有力的作用,如票价低、站站停的“扶贫专列”,有趣味、有主题的“旅游专列”,更有新潮崛起的“双十一电商专列”……不同的专列有不同的服务,宏观调控下显现的是铁路部门强而有力的运输组织能力,微观调控下则彰显了铁路部门每一个细节的呵护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古时候的英雄以戎马卫山河,而今的抗“疫”战士也有了属于他们专属“铁”骑。面对国内疫情的反复袭来,他们搭乘风驰电掣的高铁踏浪前行,凝视的目光呼应着内心的坐标,诠释着“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情胸怀。(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