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不是醉酒滋事闹事的地方!

2021-11-08 20: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源丨光明网

近日,在广西贵港火车站一醉酒男子进站时辱骂要求其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的铁路工作人员及民警,甚至将烟头扔向民警。(来源丨光明网)

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在抗疫的道路上始终勇当先行者,为广大群众的“岁月静好”披荆斩棘。为了切实把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地,铁路部门不惜停运多趟列车,实行免费退票政策,认真落实铁路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减少广大群众的损失。如果有个别人因为某种原因可以不遵守防疫要求,扰乱火车站的日常秩序,那么这种行为就是在危害公共安全,触犯法律,性质极其恶劣。

不要随意践踏别人对你的尊重。正值防疫的重要时期,规范佩戴好口罩进入火车站时最基本的要求,在该男子表示没有口罩是,铁路工作人员主动为其提供口罩并耐心劝说,但其仍拒绝佩戴,并在进站口大吵大闹、耍起酒疯,虽不知道是否真的醉酒,但是对他人好心相劝不当一回事,并且滋事闹事,这既是不尊重自己,又是随意践踏了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不顾后果的“任性”就会受到法律惩处。在铁路工作人员好言相劝没有作用的情况下,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要求男子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不料,该男子不但不听劝告,还与工作人员及民警发生争执,甚至将烟头扔向民警。这是赤裸裸的袭警,是触犯法律的可耻行为。不过,法律不会发过任何一个触犯法规的人。最终,该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合并12日的处罚。

醉酒不是拒绝配合火车站防疫措施的理由,更不是滋事闹事的借口。广大旅客一定要做到遵法、知法、守法公民,切勿以身试法,对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法律都会将以严处。丨广铁车辆公司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