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硬措施助力“双十一”,网友:真给力!

2021-11-08 20: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源丨中国铁路

“双11”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销售火爆。铁路等部门多措并举,优化货物运输、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双11”网络购物更加便捷高效。(来源丨中国铁路)

据近几年数据来看,随着民众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逐步提高,“双十一”期间快递将会是平时的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而这个数字预计还将翻番。剧增的快递量不仅给快递小哥带来欢喜和忧虑,也给航空、公路、铁路等运输带来巨大负载压力,而铁路运输作为快递配送主要方式,或将面临最大考验。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经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为适应今年物流市场需求,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强强联合,服务更加有力有为。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运输企业合作,成为货运增量的“助推器”。为了打赢今年“双十一”运输攻坚战,中铁快运济南分公司与京东、顺丰等快递企业加强沟通协作,优化货物接娶装卸承运、安检核验、押运管理等关键环节。多家铁路局严格执行高铁快运“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作业流程,开辟“双11”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及进出站通道,为货物进出站提供便利条件。通过与高质量电商及物流企业建立常态化合作,在市场推动下,铁路运输服务措施不断得到优化和丰富,为货运增量注入不竭动力。

量身定制,服务更加用心用情。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依托高铁路网,充分发挥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等特点,结合市场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推出“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量身定制的运输新产品,以智慧服务模式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让客户有了更加灵活选择,改变了以往铁路货运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的模式,提升了百姓线上消费的幸福感,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客户至上,服务有力度有温度。适应发展,顺应民心,铁路部门及时准确把握市场的变化,因货制宜推出新举措,使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便利与实惠。与此同时,铁路服务意识、服务理念等软实力也不断提升,站到站、库到库和门到门全程服务,这些举措都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真正体现出“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适应了国家经济形势和人民生活需要,在安全、经济、环保同时,努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尤其是今年,在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大背景下,“双11”这场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节,不仅是中国经济全面加速的象征,更是振奋世界经济的一场内需盛宴,这些都给“双11”赋予了不一样的色彩。从铁路部门服务“双十一”的有力度、有温度,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带动国家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提升百姓生活质量上一直在不断地深化改革和体现着责任担当。

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发挥铁路企业改革优势与活力,在不断完善自身基础设施的同时,将创新运输服务理念也体现得淋淋尽致,措施有力有为、服务用心用情,笔者很想说:铁路真的很给力!丨广铁车辆公司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