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带货”闯出新成绩

2021-11-08 20: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截至11月7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量达64956车,再创历史新高。统计数据显示,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已完成4万余车,又为铁路运输体量之大、作用之显著添上浓浓的一笔。(人民铁道)

做好电煤供暖保供运输,彰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本色。铁路部门全力加强统一指挥和领导作用,千方百计增加电煤运量,为电煤保供保驾护航。建立电煤应急机制,对北方部分提前入冬地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应装尽装,保障电煤供需平衡;结合地区实际,统筹优先装运,加强东北地区电煤运输组织,疏通运输港口,确保供暖及时性;动态调整客货运力配置,灵活增开煤炭保供列车等种种举措,充分表明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民生用煤有保障,巩固了国民经济稳步增长。10月份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煤保供要求,充分发挥领袖作用,勇担重任,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国家电煤运输,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据悉,10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22亿吨,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21%。至10月底,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19.1天,较9月末增加5.1天。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用煤存煤政策,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密切调整运输组织,精准引流,为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突出了铁路运输优质高效特点,11月1日,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正式启动。铁路部门积极调控市场需求,以货补客,畅通高铁快件装卸环节,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高效对接运输需求。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密切成型,铁路运输将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刻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