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烟铁路:见证铁路人的艰辛

2021-11-08 20: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传培

自工作以来,辗转两载岁月匆匆而过,而今不知不觉已来到潍烟铁路项目三月有余,回想初见时的萧条荒凉,而今已是座座墩台拔地而起,蔓延在这齐鲁大地之上,俯瞰犹如一条巨龙横跨在山东莱州的土地上,每天耳旁轰鸣的是那搅拌机中泥浆撞击的声音,回响的是一线施工人员的呐喊之声,汗水浇筑在这一千多座墩台之中。

盛夏之时,火云如烧,暑气熏蒸。当人们乘凉避暑时,潍烟铁路施工人员却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血与泥搅拌,汗与泪交加,严冬之际,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当人们享受温暖时,施工人员却脚踏白雪流汗作业,钢与铁交叉,雪与汗相融,高空作业,皮开肉裂的那份恐惧与痛苦萦绕在心头,但丝毫没有畏惧之心,不再年轻,却依然奋斗不息的那份执着与激情,盼望团聚却无能为力的那份失落与渴望,但这些丝毫不能阻挡我们施工建设者的热情,工程仍是如火如荼的开展着,我们用沾满血与汗的双手筑造出一座座高耸的墩台,让高铁奔驰在我们铺设的道路之上。

前路茫茫,虽然我们的工程才开工一年,后面仍有不少的苦难和挫折等待着我们,但我相信,潍烟铁路的施工人个个都是铁骨铮铮的男儿汉,我们不怕困难,勇于向前,敢于拼搏,这个铁路必将在我们的坚韧下而屈服,加油潍烟铁路建设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