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履行国铁企业担当和责任

2021-11-08 20: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百年辉煌党史的宏观视野中悟党的创新思想,看党的风华正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素养,坚决履行国铁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是我们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辉煌党史,我们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历史充分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的时期,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纵观百年辉煌党史,我们党能够准确研判时局变化,在急流险滩中力挽狂澜。如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对党中央精神了然于胸,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凝聚全党9500多万党员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的关键所在。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辉煌党史,我们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百年辉煌党史中,我们党能够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牢牢把握“国之重器”。如20世纪六七十年代取得的“两弹一星”重大成就,不仅增强了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防战略防御能力,而且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这是我们党战胜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百年辉煌党史中,我们党能够发挥制度优势,发挥强大的执行力,化危为机,交出了一份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如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