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承载智慧 创新熔铸品质

2021-11-08 20: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满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年月的更迭,不变的是我们对空管行业发展的期盼与寄托。回顾2021年全年,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在技保中心的引领和部门全员的努力下,坚定做好全年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十四运等重点保障任务的同时,更进一步加快了自身科技创新的步伐。

一直以来,高质量地服务于运行是自动化数据室科技创新工作的第一核心,通过化繁为简,以创新手段提升自动化专业的服务质量。自动化数据室技术人员针对日常业务中高频周期性的工作,构思、设计Linux系统运维脚本,将多命令输入的维护过程简化为一键操作。首先针对自动化系统的周期维护,自动化数据室设计并实现了Indra自动化系统周维护自动检测脚本,实现了Indra自动化系统服务器状态、终端磁盘占有率、网络运行状态、硬盘运行状态等一系列运行参数的自动获取和统计的功能。其次对于日常管制录像的拷贝与回放,技术人员又设计开发了Indra自动化系统席位录像拷贝回放脚本以及RDCU录像自动回放脚本,通过输入终端编号和时间实现席位录像的一键拷贝与RDCU录像一键回放功能。这些运维脚本均在技术人员的精心设计下,通过测试平台的严谨测试验证了其安全性和稳定性,并最终在自动化运行系统上投入使用。这些自动化运行脚本的编写,大幅提升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减轻日常运维工作负荷,以技防手段避免了运维工作中出现人为差错的可能。

科技创新离不开体制创新。自动化数据室首先依托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人才培养计划,为补齐科室创新短板,将技保中心建立“运行-维护-研发”的体系化机制融入科室自身发展,在“四横三纵”人才培养计划前期成立部门创新项目组。同时为推进西北空管局数字化转型工作,实现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在空管应用落地,早在2020年自动化数据室组织技术骨干率先参与到数字化转型华为私有云项目里,通过从系统安全分析,路由规划、网络配置、数据截取分析等多环节的历练,最终成功地将两大关键性数据即自动化系统外送综合航迹和飞行计划引接至数据池。另外,在全局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自动化数据室更勇于科技创新,从每一个科技项目的研讨到申请立项,都凝聚着他们对创新的渴望。2020年自动化数据室先后完成了咸阳机场运行分析平台、航班正常性统计转换软件、自动化系统运维脚本等多个项目的立项研发工作,真正让科技创新为部门专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放眼前方,自动化数据室的创新步伐还在继续,未来一年监视数据解析与盲区探测系统、自动化关键进程检测恢复脚本等科技创新项目将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期待与收获。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身处西北空管局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自动化数据室将乘势而上,坚持以“内强运维品质,外塑服务品牌”为目标,紧扣“智慧空管”主线,找准科技创新着力点,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以解决安全运行中的不足为突破口,为全面提升西北空管局各项工作品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831ddd98d5a4476c4a54974b0b81de34dcd94dba1bbfc622c0d35adcba946237eff276a78dc9bfa0f4db0862c9e24f979023166a48d7838f8297b0622d454a8.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