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惠及两国的友谊铁路

2021-11-08 20: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11月5日7时52分,一列动态检测车由昆明站发出,对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站工务、电务、供电等进行综合测试后,于12时10分抵达磨憨。至此,从10月25日开始的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确保中老铁路如期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全长1000余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是一条友谊、科技、绿色、开放的铁路,也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目前,已进入通车前的建设冲刺阶段。

老挝地处东南亚,经济发展十分落后,整个国家只有一条三公里的铁路和一个火车站,他们的经济来源就是农业,之前在中国的帮助下种植棉花和咖啡,中老铁路开通后,不仅产品的销售范围更广,运输压力大,也能带动老挝大批人就业。建成通车后,从中国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疫情还在困扰着全球,我国依旧坚持为国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建桥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建设单位依然奋战在铁路建设的一线。老挝人常说“一根柴棍烧不成旺火,一根木棍围不成篱笆”,中国人讲“众志成城”“众人拾柴火焰高”。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两个国家间的交通设施,更会给双方老百姓带来切实的利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下,中老友好必将历久弥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