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展示实力

2021-11-08 20: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日,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获得塞方正式颁发的建筑许可证,标志着该区段具备了开工条件。中铁十一局集团和中国土木组成的联合体项目部承建该区段NS-I标,在整个项目中率先开工进入建设期。(澎湃新闻2021.11.06)

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中方承建142.6公里分三段建设,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匈塞铁路的建设对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匈塞铁路,助力中欧段“一带一路”建设。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建设迅速发展,不论相关装备、技术,还是施工经验都愈加成熟,尤其是在加强与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后,进一步提高了装备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匈塞铁路作为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道路通,百业兴。”匈塞铁路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匈牙利、塞尔维亚及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大大提高两国铁路客货运输效率,加快区域互联互通,更好地促进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将有效助力中欧段的“一带一路”建设。

匈塞铁路,展示了中欧合作基建良好范例。匈塞铁路始建于19世纪末,大部分为单轨铁路,设备老化严重,交通基础建设不足,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强交通基建合作不仅可以帮助相关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有利于加速解决中国产能过剩问题。“路通则财通”。2013年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欧盟的“欧洲投资计划”政策规划高度对接。匈塞铁路的建设,为中国搭建国内国外互联互通桥梁,实现合作共赢双局面。匈塞铁路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开辟新道路。在多年的发展实践中,铁路部门也充分认识到,只有采取以铁路运输为核心,加强与地方企业交流合作的方式,才能不断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取得新进步、成就更大的发展。也只有在铁路建设中充分带动地方的人力资源、产业资源、服务资源协同发展,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走出去世界的重要项目,它承载起“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