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滨铁路是加快京津冀一体的重要一环

2021-11-08 20: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敏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京滨铁路铺轨工程全面启动,这也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京滨铁路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中新社天津11月6日电)

京滨铁路铺轨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京滨铁路距开通运营更进了一步。京滨铁路全长约56公里。2022年将集中开展静态、动态、初步验收以及安全评估等开通准备工作,预计2022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京滨铁路建成后,对区域发展格局将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促进京津冀的人才、资本和旅游市场发展,加快经济融合,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快速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帮助天津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更好的融合城市群体发展。除了京滨铁路,还有京唐、津兴等多条铁路都在加速建设之中。到2025年,基本形成五条高铁城际连接京津格局,基本实现京津雄30分钟城际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

对于京滨铁路的快速建设发展,沿线人民是非常欢呼雀跃的,这不仅仅是沿线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也将带动更多的人民走向小康生活水平,带来更多的物资和生活的舒适快捷,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铁路在十三五期间,帮助人民出行,让全国人民“才喝湘江水,又食武昌鱼”“早上吃烤鸭,晚上吃兰州拉面”变得越来越简单。特别是年轻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的想法变得更加轻松。高铁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便捷服务,实现真正的人民铁路为人民核心价值观,也是进一步做好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的切实举措。(谢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