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海三亚,陪你到天涯海角

2021-11-07 20: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霞

2003年1月

联通内地和海南岛

的粤海铁路轮渡开通运营

火车开到这里

要“坐”进船舱

12.5海里,1个小时,就能抵达彼岸

2018年7月1日,全长约355公里的江湛铁路通车,实现了粤西与珠三角的高速互联。不过,乘坐高铁到海南的旅客,在到达湛江西站后还需要换乘汽车、轮船,这都需要分段买票。

2021年11月5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铁U彩平台联合国铁集团12306平台推出的“铁水联运”服务,牵手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旅客进出海南仅需“一次购票”,就能在火车、轮船、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跨越琼州海峡。

(广州铁路公众号11月5日)

乘坐火车到三亚,火车会经过广东湛江然后渡过琼州海峡,到达海口站。也就是说,在海口到湛江之间隔了一段琼州海峡。广铁集团推出“铁水联运”服务,旅客进出海南仅需“一次购票”,就能在火车、轮船、巴士之间无缝换乘,跨越琼州海峡。

爱情栖息地“天涯海角”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之一。三亚天涯海,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这里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巨石突兀其间,昂首天外,峥嵘壮观。

坐着高铁去海南,海南高铁游线路,海南东环高铁运营使海口和三亚之间的往来,由原来的4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在2小时左右高铁到达。全线纵贯海口美兰站、海口东站、文昌站、琼海站、博鳌站、万宁站、陵水站、亚龙湾站和三亚站。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可于“铁路12306”APP上选择“铁水联运”服务或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站式旅客服务平台“广铁U彩”小程序上选择“湛海联程”服务,实现购票。

湛江至海口的“铁水联运”让跨海交通更加便捷,也将吸引更多旅客漂洋过海,到海南岛观光、购物,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黄晓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