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孩早恋离家出走 列车努力及时找回

2021-11-07 19: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海波 向妙英

 “湖南新化的女生小戴,因跟父母发生矛盾离家出走,目前她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经查询她购买了K9262次列车17号车厢,请协助处理。”列车乘警长杨海波接到报警求助短信。

       11月6日K9262次15:29分安化站开车不久,列车乘警长杨海波向列车长刘广反映了小戴父母的报警求助事情,两人立即赶到17号车厢进行查询,坐在座位的小戴开始感觉到莫名其妙,乘警长杨海波告诉她父母因联系不上已经报警,她才晃然大悟,列车工作人员立即把他请到餐车做进一步了解。为了稳定她的情绪,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做好服务,给她送上了免费的盒饭和矿泉水。

      “我们已经找到了您的女儿小戴,目前她的状态一切都好,请您放心。” 乘警长杨海波第一时间跟他父亲戴先生汇报了情况,并向乘警支队值班室汇报。“她是跟父母吵架离家出走的,我请求工作人员协助她到列车前方的涟源站下车,我们安排亲属去车站接她。”戴先生在电话中求助。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跟涟源站公安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在餐车轮流做小戴思想工作劝阻她涟源下车。16:59分列车达到涟源站,车站的民警和客运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列车长刘广也做好了一切交接工作,小戴不肯下车。列车继续往前开,工作人员经过和她们双方沟通,最终确定小戴东莞下车,她父母亲自来东莞接她。在车上旅行的十几个小时里,工作人员轮流对她做好服务,以免她情绪激动中途下车。

       11月7日4:49分列车达到东莞,没有发现戴先生来列车,原来他走错车站,去了东莞东站,列车只好把小戴交给东莞站工作人员,安排她先休息好,等他父母来接。5:37分戴先生给列车工作人员打电话已经接到女儿,对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经了解,小戴今年15岁,因早恋辍学在家,父母在东莞做事,长期跟爷爷奶奶在新化老家生活,小戴跟她父母吵架后,爷爷奶奶发现她离家出走了,就跟她父母联系,戴先生得到消息后,发现跟女儿联系不上,就报了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