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电商黄金周

2021-11-07 19: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一年一度“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网络大促再度来临,你准备好买买买了吗?是不是每年双十一买完东西后你都会进入一个 “漫长”的时期——等快递。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快递是坐着高铁来的?今年广铁集团提前发力,充分发挥铁路服务和时效优势,更好地满足大湾区电商客户的运输需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有了铁路部门的加持,你是不是觉得你又可以再买“一点点”了。

今年“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都开启商品预售模式,售卖期的延长将进一步刺激群众网购消费需求。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启动以来,广东、北京、江苏持续蝉联消费金额榜单的榜首,购买力一直领跑全国。面对突然这么大的物流量,广铁集团货运部门,早早做好与邮政、京东、顺丰等快递及电商企业的对接,全面宣传“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货运产品。铁路部门还积极拓展新客户,主动走访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和北京专线物流企业,争取快递、家电、日化、食品等货源通过班列运输。争取你的快递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你的手上。

同时,铁路部门还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高效对接市场需求,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他们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充分运用载客动车组上的高铁快运柜、预留充分做好资源的合理利用没有售出的车厢装载商品,加大铁路运输力量。

“双十一”黄金周不仅是电商之间的竞争,也是对物流行业的一个挑战。只有在这种高发期一样能解决客服担心的物流延时问题,服务没有因为运输量大而下降,才是客服不变的选择。集团加大分界口交车组织力度,大力压缩运用车保有量,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班列开行释放足够通过能力。相信在铁路运输的加持下,你的等待快递的时间和平常还是差不多的,放心地买买买吧。(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